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石家庄)电子商务资源对接暨电商直播选品大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6 10:39: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建强)6月24日至25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石家庄)电子商务资源对接暨电商直播选品大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阿里巴巴、百度、快手、美团等全国以及河北省知名电商平台,以及众多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齐聚石家庄,展示了在电子商务、数字化方面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助推河北省和石家庄电子商务及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电子商务正在全方位、全环节、全领域地对社会、经济活动产生重要影响。各地一定要把握好国际国内发展大趋势和信息化、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规律,大力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壮大信息经济消费,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推动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表示,此次电商资源对接暨直播选品大会,立足省会、辐射全省,各市最具特色的优势企业和获奖品牌积极参与,为河北电商共享资源、共拓市场提供了新经验、树立了新样板。希望各级各相关单位紧紧抓住数字经济与平台经济发展机遇,推动电商基地与电商平台能级提升,精准电商资源对接,完善电商产业链和供应链,深化电子商务在各产业领域的应用,为河北电子商务融合、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电商厚礼。

  电商+文创融合成本次大会一大亮点

  占据本次大会核心位置的河北电商综合精品展馆以“电商+文创”融合发展为理念,以“百县千品直播巡礼活动”为切入点,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集中展示了河北具有代表性的电商产品,尤其是文创类产品,实现场馆展览与现场直播带货的统一,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印有武强年画的精酿啤酒、古中山国主题的雨伞、憨态可掬的定瓷孩儿枕、河北“非遗”手工针织品和汉服……琳琅满目的河北“文创+”商品令现场参观展览展示的人员大饱眼福;展馆一角的超级直播间,上千种河北特色文创产品借助各大电商平台优势,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资源,推动河北文创产品飞入千家万户。

  电商助推产业转型、产业链升级

  据了解,此次电子商务资源对接暨电商直播选品大会是“2021石家庄产业带电商直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大会以“创新突破 开放融合 好货网销天下”主题,为广大平台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新渠道商、供应链企业、直播网红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参会企业涉及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多种业态,并涵盖传统制造、农村农业、商贸流通、医药大健康等多个产业领域。

关键词:电子商务,直播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