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1-06-29 23:05:1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今天(6月29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河北省“证照分离”改革、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坚持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光荣革命传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河北大地开花结果、造福人民。要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动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以及省政府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的任务事项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关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在自贸试验区试点力度,加快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要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通过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等措施,建立简约高效、公平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要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配套,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信息系统,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要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结合行业特点完善监管方法,强化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推动审批权力下放到位,确保地方接得住、服务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家《土壤污染防治法》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我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明确预防、保护、修复、保障等措施和部门职责、法律责任,为打好净土保卫战提供法治支撑。要摸清土壤污染总量和分布、类别、程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根据省人大立法进程,同步谋划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确保法律法规执行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办等事项。(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常务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