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叶连松等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01 08:02:00
分享:

  河北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时代征程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叶连松等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

  6月30日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大型河北梆子情景剧《党的女儿》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大礼堂演出。王东峰、许勤、叶冬松、叶连松等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演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6月30日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大型河北梆子情景剧《党的女儿》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大礼堂演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领导同志与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和老干部、老战士代表,省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全国和我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6月30日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大型河北梆子情景剧《党的女儿》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大礼堂演出。这是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冯硕 摄

  19时45分许,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从革命年代的不屈斗争到白山黑水的炮火硝烟,从战争年代的军民鱼水深情到建设时期的巾帼英雄故事……《党的女儿》生动再现了杨开慧、赵一曼、戎冠秀、吕玉兰等不同时期女共产党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豪情,不怕牺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动人故事和伟大精神。

  6月30日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大型河北梆子情景剧《党的女儿》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大礼堂演出。这是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6月30日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大型河北梆子情景剧《党的女儿》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大礼堂演出。这是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大型河北梆子情景剧《党的女儿》是我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2020年开始打造的一部重点文艺作品。该剧由第1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领衔,被列入河北省舞台精品工程项目、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项目,在保留了河北梆子传统经典唱腔的同时,融入舞蹈、杂技、灯光、新媒体等多种情景元素,通过声光电和视频画面结合、如梦如幻的舞台呈现和交互式艺术装置带给观众以全新的视觉冲击,感人至深。

  文艺演出结束,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深深打动和感染着现场观众。大家表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巾帼党员英雄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感悟,深刻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继往开来,团结奋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省级老同志叶连松、刘德旺;驻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一同观看演出。(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吴韬 龚正龙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