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帅!今天天安门广场擎旗手是咱河北小伙儿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1 14:42:00
分享: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 通讯员 齐建仓 韩铮铮)今天,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伴随着响彻云霄的100响礼炮,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令人骄傲的是,升旗仪式的擎旗手是咱河北老乡——邢台市平乡县北流渠村人张自轩。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升国旗仪式现场。新华社图

  当天上午,在张自轩老家的院子里,自轩的父亲张运兴、母亲逯敬稳以及他们的亲友和邻居早早地就欢聚在电视机前,等待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当英姿飒爽的张自轩和战友们出现在电视转播镜头里时,大家不由自主地热烈鼓掌。“他是家乡的榜样和骄傲!”说起张自轩,村民们赞不绝口。而受张自轩的影响,当地不少正在上学的孩子们都想像张自轩一样,长大参军当兵,报效国家。

  今天上午,张自轩父母及亲友、邻居欢聚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大会直播。通讯员 齐建仓 摄

  张自轩作为国旗护卫队擎旗手参加升旗仪式。央视直播截图

  一对父子两面国旗。从2012年开始,每月1日,张自轩的父亲张运兴就会在家里举行一次升旗仪式。今天,张自轩家里也支上了一根旗杆,北流渠村30多位党员和村民代表,来到这里一同参加升旗仪式。张运兴说,每次升旗的时候,都感觉特别庄严。今天,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升旗显得更为庄严和隆重,他将铭记一生。

  据了解,张自轩出生于1993年,2010年参军入伍,2011年入选国旗护卫队,通过自己的努力,被选拔为擎旗手,2011年9月1日第一次执行升旗任务。现在,张自轩已经担任了10年的擎旗手,是国旗护卫队组建以来任期最长的擎旗手。

关键词:河北,平乡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