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03 01:50: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7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实现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奋进新征程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宣言书,是强国目标和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通篇闪耀着思想的光辉、真理的光芒。党的一百年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突破一切阻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九个必须”要求,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理想信念一生的坚守和许党报国、苦干实干的行动,诠释对党、对人民、对核心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宣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反复学、深入学,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走在前、作表率,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 抓实抓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主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廉、正、勤、俭,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保障。(河北日报记者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