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烛光辉映党旗红” ——烛光计划“三百”书法作品展(四)

来源: 河北政协  
2021-07-03 18:47:00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河北省政协“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宣传处、信息处共同开展“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百名师生作品、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活动得到百所乡村学校的积极响应,开展了师生现场书写和海选活动,参与师生达6万余人次。根据初评要求,从6万余幅作品中择优上报作品2000余幅。最后组织专家进行终评,评出入展作品100幅,分别在省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

  本次活动以“烛光辉映党旗红”为主题,广大师生以书写的方式,怀着极其喜悦的心情,笔与墨交融,心与手双畅,书写党章党史以及革命诗词等,既抒发了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又展示了乡村书法教育的最新成果,为百所乡村学校师生搭建了展示与交流的新平台。

  “烛光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并辐射京津、贵州、新疆、云南等地,建立乡村学校100所,培训教师2000余人,受益师生达20万余人次,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书法作品

  1

  刘涵瑞

  邢台市达活泉小学学生

  2

  李佳雯

  定州市开元镇中心校学生

  3

  张温暖

  邢台市新华南路小学学生

  4

  潘红爽

  霸州市第五中学学生

  5

  冯帆

  保定市雄县昝岗镇中学学生

  6

  牛丙荣

   新乐市东长寿学校学生

  7

  杨诗琪

  天津市武清区河北屯中心小学学生

  8

  孙炘炀

  承德市围场县克勒沟学区新地小学学生

  9

  孙业恒

  邯郸市广平县第三中学学生

  10

  程梦雪

  保定市容城南阳中学

  (来源:河北政协)

关键词:书法,作品,烛光计划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