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7-06 07:36:42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7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河北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关于加快实施科技强省行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结合河北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新成效。二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从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围绕学史明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围绕学史增信,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围绕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学史力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三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在全省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带头领悟,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自觉实践,组织动员全省上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团结拼搏竞进。四要坚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通知要求,组织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组织开好各级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强化典型引领,抓好巡回指导,推动形成浓厚氛围。要用好西柏坡、129师司令部旧址、李大钊纪念馆、阜平县城南庄等红色资源和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等重要平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传统,凝聚强大力量。要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深入宣传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壮举,深入宣传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宣传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中之重,统筹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对外宣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激励全省上下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大力打造和完善信息化网络系统,全面推进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反馈,让信息多跑路,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少跑腿。要全面深化政务公开,整合政务信息资源,加强对数据的综合分析,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撑。要依法依规压减审批事项,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流程,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按照法律法规简化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切实做到该放的坚决放,该管的管住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要加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依法规范管理,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为民务实用权,认真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举报,及时向有关部门交办转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监督管理,推进“两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考核问责,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会议指出,重点工作大督查开展以来,大督查工作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狠抓督查任务落实,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不断把重点工作大督查引向深入。要高度正视和解决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大督查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689”工作思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等重点任务,加大重点工作大督查力度,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全省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大督查队伍自身建设,创新督查方式方法,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要聚焦主导产业推进科技创新,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积极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力度,充分用好产业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等平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步伐。要坚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高水平科技人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