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省将于7月7日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6 10:5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文培)记者从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为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防空警报设施、设备性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政府、省军区关于统一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的规定,我省各设区市及所辖(县、市)、雄安新区及所辖县和定州市、辛集市城区,将于7月7日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试鸣时间

  2021年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23分

  试鸣范围

  河北省各设区市及所辖(县、市)、雄安新区及所辖县和定州市、辛集市城区

  试鸣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预先警报:10时00分至10时03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

  空袭警报:10时10分至10时13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

  解除警报:10时20分至10时23分,长鸣3分钟

  试鸣期间,请广大群众保持平稳心态,安心工作和生活,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实施。

关键词:河北,试鸣,警报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