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人防办以“八项举措”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2021-07-07 08:57:06
分享: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省人防办采取“八项举措”,迅速在人防领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将人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一个新阶段。

  一是组织集中收听收看。7月1日,组织全办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会后,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畅谈心得体会,着力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7月2日,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三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7月上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一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充分发挥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四是党支部日常推动学。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采取“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讨论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传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7月20日之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集中辅导深入学。继续办好“党史大讲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教育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六是专题培训系统学举办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在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见成效七是参观展览现场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通过大量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历史场景、多媒体视频资料和百米历史长卷等,深切感悟100年来河北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取得的光辉业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八是机关引领行业学。学史力行,坚持抓业务与带队伍相结合,抓机关、带系统,培养选树人防行业先进典型,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全省人防系统应急支援拉动演练观摩活动,努力提升新时代人民防空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