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邯郸市人防办组织召开机关党总支扩大会议

来源:  
2021-07-07 11:25:04
分享:

2021年2月24日上午,在市人防办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机关党总支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张成文同志出席并讲话。会上,赵林才同志传达了市直工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办党组书记张成文同志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了意见。

一、全面履行职责。首先要明责,然后要尽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党支部的职责是做好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抓好党员的理论武装学习,用政策理论武装头脑,抓好引导教育,使党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组织的要求上来,带领和动员大家尽心尽责发挥好党员作用履行好党员义务,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作用。另外,支部要做好“三会一课”还要收好党费,发展好党员。支部书记是党组织的带头人,党支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组织、领导、召集作用,做好制定工作计划、召集各种会议、组织各种活动,做好党员的各种政治思想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责,组织大家守好廉政底线。厘清工作职责后就是要尽责,规范动作有一项不做就是失职,有一项做的不到位就是不尽责。

二、力求活跃局面。支部的工作要活跃起来,我们要让党员感受到我们是有组织的,组织是紧密的是活跃的向上的。团结党员积极开展工作,积极向前奋斗。党支部是基层堡垒,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相当于人体的细胞,党支部工作活跃了党支部坚强了,我们党的肌体才能坚强,我们的党组织作用才能发挥好,我们的肌体才能更健康。相反,如果我们每个人每个支部工作都很稀松涣散,只靠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怎么能够带好,还是需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所以党组的作用发挥有赖于各支部工作的充实活跃,党支部书记作用很重要,一定要履职、一定要尽责、一定要称职。支部书记对于抓好支部建设要做到,真抓,业务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抓支部建设,尤其是当前支部书记都是关键岗位的部门负责人,再忙也要思考,用心用力实际的去抓,绝不能放手,绝不能无所谓,绝不能走哪算哪,要真正发挥好支部书记的作用。不能占着位置不工作,这样无法给组织交代,业务工作抓的再好,支部建设抓的不好就是没尽责。勤抓,要多组织活动、多想实招、多开展各项工作,如“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党员谈心、思想引导、学习教育等。支部工作要勤抓常抓,这样支部工作才能活跃才能向上。深抓,就是要思考要创新要结合,思考从根本上想怎么才能使支部的工作更加深入、更加有效、更加切合时代的要求、更加符合单位发展的需要,在思考的基础上要大胆创新实践。抓工作方式很多,哪种方式更有效要多思考,搞活动干工作一具体一深入就能创新,如果思考的不深干工作不具体就不可能创新,支部建设也一样,只要跟人防办的工作结合起来一定可以创新。勤抓勤思考,往深里思考就能创新,工作就能更有效,就能更好的为党组分忧,就能更好的守好自己的阵地。

三、发挥先锋作用。支部是战斗堡垒,支部书记是先锋中的先锋,要成为旗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必须在个人言行、品德修养、工作业绩上成为周围人的榜样,成为领导眼中的骨干,成为组织可以信赖的人。这就要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平时就要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时要勇于为党组分忧,成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突击队、急先锋。下一步,各支部书记要围绕市委组织的“转提比做”活动、学党史活动等,以“爱人防、做贡献”为主题,结合各支部的实际、结合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职责、结合党组的要求,更好的琢磨,更深的思考,不断的完善自我,不断的提升自我,带领着我们的方队一起把人防办做好。

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按照市防疫办要求进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