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11 18:42:00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强调

  始终聚焦高标准高质量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

  许勤出席

  7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7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委雄安办、省协同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干部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期以来,省委雄安办、省协同办和省直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巩固拓展成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7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努力实现产业转移、生态环境建设和交通一体化新突破。始终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建设,积极承接高端高新产业,充分发挥环京各市县、全省其他地区比较优势,加强开发区、高新区、自贸区等重点平台建设,持续巩固产业、生态、交通等领域协同发展成果,积极创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良好环境。三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举全省之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快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全面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切实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坚持聚焦“三区一基地”建设重点,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的功能定位,大力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着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切实加快碳达峰、碳中和进程,扎实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按照“四个统一”要求一体化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我省改革发展步伐。五要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大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信息化网络平台,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压缩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率,为北京疏解单位和疏解项目在我省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六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和全省各地各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形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省委雄安办、省协同办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在实践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研究谋划,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狠抓督办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在实处、取得实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丁绣峰、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