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最强降雨”丨第一波降雨最大降水量43.6毫米 后续强降雨还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1 21:10:21
分享:

3

  市民在雨中行驶。

  长城网讯(记者李畅 康义涵 袁月 张超 朱昊明)7月11日,石家庄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袭。此次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对流性强,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目前,石家庄市区第一波降雨已过去,后续强降雨还在路上。

  14时许,石家庄迎来第一波强降雨。截至15时,石家庄市区最大降雨量为东南地表水厂29.6毫米,目前市区道路桥梁通行正常。 

47b5b6bea4b875b228d38d865daf2e3

  7月11日,石家庄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袭。

  据石家庄市气象台消息,今天下午13—15时市主城区、井陉、元氏、赞皇、平山的38个雨量站降水超过25毫米,2个雨量站(赞皇许亭和井陉青石岭村)超过40毫米,井陉的青石岭村最大43.6毫米。未来降水仍将持续。目前5个国家站(井陉、本站、元氏、赞皇、高邑、平山)出现短时大风。赞皇最大瞬时极大风速25m/s。

62fdc8b40ea69e461b16fa00e7e5bf9

  石家庄市建设南大街与北人字街交口,积水没过了电摩的半个轮子。

  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石家庄市水利局和石家庄市气象局7月11日14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11日14时至7月12日14时,石家庄市赞皇县、元氏县、井陉县、井陉矿区、鹿泉区等地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等地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据石家庄市气象台副台长刘伟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强降雨过程暂时告一段落,预计傍晚至前半夜仍有强降水,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关注天气变化。同时,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近两天非必要不出门,居民提前储备必要生活物资,不在树下等不安全区域避雨。 

关键词:石家庄,降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