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铭记历史 警钟长鸣 河北省统一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3 15:2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23分,河北省统一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试鸣期间全省各地人防部门开展了人民防空训练演练和宣传活动。

7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解放广场举行。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沧州市组织开展了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和人防专业队拉动演练,石家庄市在解放广场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启动仪式,唐山、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雄安新区等地都组织了不同规模的群众紧急疏散演练,演练人员达3000多人。

来自石家庄市五十一中学的学生正在表演防护操,主要是配合卧倒动作的训练。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应对核化生武器袭击防护动作表演,学生们正在穿戴防毒面具。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防空警报是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应急突发事件预警报知,战时用于空袭预警报知,是引导群众实施防空防灾行动的重要手段,对于人民群众有效应对战争和平时灾害威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防空警报试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防空警报信号的种类和规定,较好地检验了防空警报设施设备性能。

人防机动指挥车展示区。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人防专业队装备展示区。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近年来,河北全省人防系统以“高低搭配、内外结合、功能互补”为建设原则,不断加强防空警报建设,防空警报数量逐年递增,报警功能逐步拓展,警报音响覆盖范畴不断扩大,警报设施时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随时提供及时有效的警报报知信息。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