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17 07:37:00
分享: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统筹推进防汛工程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7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安新区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防汛重点工程运行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7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防汛工程、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当前,我省进入防汛关键时期。王东峰、许勤来到雄安新区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防汛重点工程运行情况。王东峰指出,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我省降雨量较往年明显增多,做好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把雄安新区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全流域联防联控,科学做好上下游雨情汛情预测预报,充分发挥新区上游水库、河道、蓄滞洪区的拦洪、蓄水作用,确保新区汛期安全。要推动防汛工程高效运行,严格落实防洪标准,强化防汛工程质量监管,科学精准指挥调度,切实筑牢新区防汛坚强堤坝。要聚焦新区建筑工地、城市低洼地等重点区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内涝灾害。要建立健全组织指挥体系,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集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医疗废物处理等于一体,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运。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健全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切实保护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要完善垃圾收集与处理机制,大力倡导垃圾分类,不断优化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流程,确保垃圾及时收集、科学处理,坚决防止超标排放。

  最后,王东峰、许勤来到雄安新区公益性公墓和殡仪馆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公墓和殡仪馆建设及后续运营情况。王东峰指出,要把公益性公墓和殡仪馆建设运营作为一项重要的公共服务工程,切实解决新区殡葬问题。要始终坚持公益性特点和生态绿色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殡葬设施,精心做好后续运营管理工作。要积极稳妥推进殡葬制度改革,切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有效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努力营造新区殡葬新风尚。

  调研检查后,当日晚上,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