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17 07:01:00
分享:

  许勤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7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7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争做政治坚定、站位高远、本领高强、作风过硬、团结合作的好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综合一处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许勤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大家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响应、忠诚践行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许勤指出,今年以来,综合一处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拼搏、担当实干,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他提出六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锻造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学习“四史”,加强经济、科技等专业知识学习。三是锤炼良好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四是树立一流质量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增强研究能力、文字能力、系统能力、履职能力。五是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支部建设,严格廉洁自律。六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在最前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