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奥运早知道丨河北健儿东京奥运会有望改写历史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7 09: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本届奥运会我省共有13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分别是跳水运动员王涵,游泳运动员李冰洁、张一璠,铅球运动员巩立姣、张林茹,铁饼运动员陈扬、苏欣悦,拳击运动员常园,皮划艇静水运动员杨晓旭,射击运动员杨皓然、庞伟,以及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梁靖崑,他们将参加6个大项19个小项的比赛。

  与历届奥运会相比,本届奥运会是河北籍选手争金点最多的一次,我们先看看都有哪些?

◆7月24日◆

  ●庞伟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角逐,这是自他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以来,第四次征战奥运会。

◆7月25日◆

  ●杨皓然将冲击男子10米气步枪最高领奖台,他曾有过里约奥运会经历。

  ●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河北籍运动员王涵与重庆籍运动员施廷懋组合,在近两年国内国际大赛中表现突出,成绩稳居前列。

◆7月26日◆

李冰洁女子400米自由泳。

◆7月27日◆

庞伟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

杨皓然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

◆7月28日◆

李冰洁女子1500米自由泳。

◆7月29日◆

孙颖莎乒乓球项目女子单打。

李冰洁、张一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7月31日◆

李冰洁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800米自由泳。

●田径项目女子铁饼欣悦、陈扬

◆8月1日◆

  ●田径女子铅球项目,连续四届代表国家出战奥运会的巩立姣,在2019-2021年度一直保持世界最好成绩,尤其是在6月投出了20.39米的今年女子铅球世界最好成绩。

王涵女子单人三米板。

◆8月5日◆

孙颖莎乒乓球项目女子团体。

杨晓旭男子单人皮艇200米。

◆8月6日◆

  ●常园将冲击拳击女子51公斤级的金牌,力求为中国女子拳击实现奥运会“零”的突破。

  ●杨晓旭男子四人皮艇500米。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河北健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