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直通东京丨泳坛“00后”李冰洁重回巅峰 即将亮相奥运赛场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5 10:29:07
分享: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白璐)游泳历来是金牌大户,备受全世界关注。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共派出29名选手出战游泳项目的比赛。其中,河北“00后”选手李冰洁将参加女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的比赛,7月29日她还将与另一名河北选手张一璠共同出战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密集的比赛日程,对她的体力与心理都将是很大的挑战。

  作为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新星,李冰洁出生于体育世家,父亲李健曾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全国冠军,母亲王伟也是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名将。李冰洁年少成名,15岁的她便凭借布达佩斯世锦赛一鸣惊人,崭露头角,刷新了女子8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同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她更是包揽了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3枚金牌,并创造了女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

  随后三年,她受伤病侵袭,训练长期不系统,成绩也出现了滑坡。但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4分02秒36的世界级成绩,轻松夺冠,这一成绩离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仅差0.25秒。李冰洁用实力,再次证明自己重回世界级水准,并有希望在东京奥运赛场的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比赛中,争夺奖牌。

  7月26日,28日、29日及31日,李冰洁将在奥运赛场上分别参加女子自由泳4个单项与1项接力的比赛,并与中国另一名女子长距离自由泳领军人物王简嘉禾、美国游泳“天才少女”莱德茨基等人展开激烈地同池竞技。

  长城新媒体集团体育频道,在奥运会期间推出《直通东京》栏目,7月26日让我们一起期待李冰洁在赛场的精彩表现。

关键词:李冰洁,直通东京,奥运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