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东京奥运会第二个比赛日河北省运动员获一金一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07:28:13
分享:

  东京奥运会第二个比赛日河北省运动员获一金一铜

  王涵搭档队友摘得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

  7月25日,东京奥运会进入正式开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在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河北省运动员王涵搭档国家队队友施廷懋发挥出色,以总成绩326.40分摘得金牌。这是河北省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共进行5轮。前两轮规定动作比赛,王涵/施廷懋与一对美国组合同分领跑。从第三轮开始的自选动作比赛,王涵/施廷懋迅速甩开所有对手,并逐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王涵/施廷懋顺利摘得金牌。加拿大组合阿贝尔/贝列尤以300.78分获得银牌,德国组合亨舍尔/彭泽尔以284.97分获得铜牌。

  据悉,王涵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也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河北省运动员时隔13年再次有奥运金牌进账,凝聚了河北体育人十几年砥砺前行、辛勤备战的使命坚持。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立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中心向国家队输送的运动员取得这个成绩非常荣耀。在备战过程中,省体育局党组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每一名参加奥运会的重点队员采取“一人一策一目标”措施。具体到王涵,局党组多次研究,专门制定了“天衣无缝”计划,成立了专门保障团队、划拨了专项经费、配备了专门器材,旨在全方位、全过程保障王涵以最优状态、最小伤病、最大信心参赛。现在看,我们的措施是有效的。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涵会再次带给我们惊喜。

  在当日进行的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杨皓然在资格赛中以632.7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决赛中,杨皓然以229.4环的成绩摘得铜牌,另一名中国运动员盛李豪获得银牌,冠军被美国选手获得。

  此前一天的东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河北省运动员庞伟以217.6环的成绩摘得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两个比赛日过后,河北省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已获得1枚金牌、2枚铜牌。(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河北省运动员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