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穿越四十五载—我想对你说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8 08:43:00
分享:

  距离1976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已整整45年。在唐山,每一位大地震的亲历者,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今天,让我们一起倾听9位大地震亲历者的告白。

  唐山人张东义在45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成为“地震孤儿”。 

  王树斌和妻子李金凤压在了开滦医院的废墟下,妻子当场身亡。

  常青是一名摄影师,唐山大地震中许多经典的照片都是他45年前的作品。

  唐山老人张寅山在地震遗址公园的纪念墙寻找母亲的名字,在24万震亡者中终于找到了母亲的名字,D3区上数第七块砖第六行第三列。

  傅中林的二妹在地震中腰部被砸伤,下半身截瘫,21岁的小妹被砸死。 

  在陡河电厂陵园的石碑上刻着三个名字。他们,都是曹兴梅的三个孩子,在地震中永远离开了她。

  每年的7月28日,李翼增会和家人聚到一起,给孩子们讲他在地震中经历的故事,讲他故去的二嫂在地震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小华,讲他二嫂在油灯下给自己缝衣补袜。

  作为地震截瘫幸存者之一,轮椅上的姚翠芹依旧爱笑。       

  45年前的7月28日,高御臣带领78名师生在唐山实习,41名师生死于地震,37名师生幸免于难。 

  (部分文字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监制:曹朝阳

    策划:赵   娜

    设计:冯少玲

    绘画:刘超瑞

关键词:唐山大地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