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27 19:41:00
分享: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27日在石家庄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2名,候补省委委员6名。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

  全会认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省第十次党代会,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科学谋划河北未来五年发展,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定于2021年11月在石家庄召开。

  全会提出,省第十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依规依法办事,着力建设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科学绘制发展蓝图,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筹办北京冬奥会,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征程中贡献河北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提出,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主要议程是:(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的报告;(二)审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选举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四)选举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会提出,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产生办法。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800名。代表名额的分配,由省委根据各选举单位所辖党组织数量、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并由这些选举单位按照省委提出的选举办法和差额比例,召开党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或者代表会议选举产生。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的选举工作,由河北省军区、武警河北总队党委拟定具体方案,经省委批准后实施。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及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