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直通东京丨实至名归 巩立姣圆梦东京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1 11:00:00
分享: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韩颜)20米58!金牌!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名将巩立姣力压诸多强敌,在第四次奥运旅程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愿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实现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铅球项目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在之前参加的三次奥运会中,巩立姣获得过一银一铜,以及一次第四名。这个奥运周期,巩立姣状态出色,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上夺得冠军,本赛季世界排名更是稳居第一。预赛中,巩立姣第一投便轻松晋级,将自己的状态和兴奋度保留到了决赛。今天的比赛中,巩立姣顶住了两届奥运会冠军亚当斯、美国选手拉姆塞、德国名将施瓦尼茨等对手的冲击,凭借第6投20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拿下了这块含金量十足的金牌。

  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田径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河北运动员获得的第五枚金牌。

关键词:河北,东京奥运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