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8-03 07:06: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政府系统落实工作

  8月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围绕“六稳”“六保”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举措,集体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落实工作。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逐项对标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围绕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冬奥会筹办、碳达峰碳中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逐项制定落实举措,形成1+N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部门、负责人、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好我省“十四五”对口援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科技帮扶,谋划一批特色产业和优势项目,促进受援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作出河北贡献;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加快实施20项民生工程、办好10件民生实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质量第一、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健全模式选择、质量监管和长效管护机制,高质量完成改厕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受益。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系统性、综合性法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更好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各级政府部门要坚持法制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指出,要聚焦“六稳”“六保”,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压减准入类职业资格数量,健全惠企服务机制,便利新产品市场准入,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明确阶段性目标,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