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新通报!石家庄、衡水22家门店被关停!

来源: 河北新闻网微信  
2021-08-03 14:31:26
分享:

因执行防疫措施不力 衡水这5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各县市区药品零售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药店“哨点”作用进行了暗查暗访,发现仍然存在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未执行对购买人员身份证核查登记、个别进店购药人员未测温验码等问题。

  8月1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对存在问题较多的5家药店要求属地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其停业整顿,这些药店包括位于桃城区的衡水济民药房有限公司第一药房、衡水康源中西药房有限公司第二药房;位于衡水高新区的衡水百佳医药有限公司百佳药房;位于安平县的衡水仁心乐仁堂大药房有限公司;位于冀州区的衡水智康大药房有限公司智康大药房。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体药品零售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持之以恒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有效管控疫情风险。

  新乐市7家药店被关停

  日前

  新乐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

  对疫情防控措施缺失的药店

  实施关店停业整顿

  现予以曝光

  望其它门店引以为戒!

  被关停的药店7家,分别是:长寿新兴药房(欧景附近)、和福堂药店(化皮镇学校对面)、易康药房宁德店(彭家庄)、永盛大药房(承安店)、宏德大药房(承安店)、居尚大药房(杜固店)、益寿堂大药房(杜固店)。

  相关部门对各门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员工进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培训,待问题彻底整改验收合格后再行营业。

  曝光和处罚不是目的,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才是最终目的。在此提醒广大门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严格进出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登记、保持安全距离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广大人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健康安全意识,只要走入公共场所,就千万别图省事儿图舒服摘下口罩,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希望每位经营者、消费者都能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自己平安保大家平安!

  2021年8月2日

  石家庄市栾城区10家门店被关停

  近期

  石家庄市栾城区

  卫健局、市场监管局

  对疫情防控措施缺失的门店

  实施关店停业整顿

  现予以曝光

  希望商家引以为戒!

  这10家门店分别是:商博瑞商厦、石药大药房太阳 城店、张丽娟口腔诊所、梁剑中医诊所、李伟冲口腔诊所、王士军传统中医诊所、张春兰中西医诊所、董志敏西医诊所、李红欣西医诊所、春和堂药房东大街店。

  相关部门对市场主体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员工进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培训,待问题彻底整改验收合格,市场主体负责人上报“疫情常态化防控保证书”后再行营业。

  曝光和处罚不是目的,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才是最终目的。在此提醒广大商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严格进出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登记、保持安全距离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健康安全意识,不论是遛娃、逛街、买菜,只要走入公共场所,就千万别图省事儿图舒服摘下口罩,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希望每位经营者、消费者都能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维护来之不易的“出行自由”,保自己平安保大家平安!

  2021年7月30日

关键词:门店,关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