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8-05 01:13: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回头看”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公共卫生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省开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回头看”,查摆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应急处置需要,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完善应急指挥、联防联控机制,分层分级组建检测、流调、救治、环境消杀、社区农村防控、健康教育等应急队伍,做到平战高效转换、执行迅速有力。要完善疾病防控体制,优化疾控机构职能设置,健全防治结合、功能完备、上下协同的防控体系。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快构建传染病救治网络,科学设置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增设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要筑牢基层防控网络,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规范设置发热筛查门诊、发热诊室和处置流程,更好发挥监测预警“哨点”作用。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要打造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人才培养,支持中医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为维护全省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河北是京畿重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我省开展多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整治了一批问题隐患,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保持“双下降”。安全生产永不言胜、须臾不可放松。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往细里做、往深里做,深入开展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及时发现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到位,加快健全行业准入、风险防控、技术支撑、应急救援等长效机制,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考核问责,狠抓各项举措落实,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日报记者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