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日午后到明日,河北大部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8-08 11:57:59
分享: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8月8日)午后到9日,河北将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匀,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

  具体来看,8日午后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30至60毫米)和雷暴大风(8到9级,局地10级以上)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点有冰雹。

  9日午后到前半夜,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雷阵雨,其中保定、廊坊以北地区伴有雷暴大风(8到9级,局地10级以上)和短时强降水(20至40毫米),个别地点有冰雹。

  此外,据8日11时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发布的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显示,8日14时至9日8时,石家庄东部、保定东部、廊坊中部、雄安新区等地的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记者 宋平 通讯员 张娜)

关键词:河北,强对流天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