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8-13 18:33:42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8月12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通过《关于全省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新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我国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全面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扎实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崇尚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力度,着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培育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二要坚持注重协调,举全省之力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着力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大力发展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县城扩容提质、特色小镇建设、乡村建设行动,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两翼”发展新格局。三要坚持倡导绿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快重点城市“退后十”步伐,推动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积极构建京津生态安全屏障。四要坚持厚植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积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抓好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建设,着力推进开发区能级提升,全力打造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新高地。五要坚持推进共享,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扎实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省委常委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