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8-16 23:58:35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我省对口援疆工作

  8月1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对口援疆、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外商投资权益保护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安排,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团结,高质量做好我省对口援疆工作。要抓好民生援疆,聚焦农村安全饮水、垃圾处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大智力援疆,提高卫生、科技、文化等领域人才选派比例及精准度、匹配度,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务实推进产业援疆,发挥比较优势,在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业发展、园区合作等方面拓展深度和广度。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鼓励创作更多特色文化作品,着力推动新疆优秀地域文化与我省优秀文化交流互鉴。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社会治理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准确把握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做法,充分汲取各部门、市县创新经验,进一步明确规划的任务、目标和落实举措,提升规划指导性、操作性,加快提高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明确了投诉工作机构、投资人权利和义务,规范了投诉事项范围、办理方式、时限等内容。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强调要强化市县政府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及时解决外商投资者反映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商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快疫苗接种,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防汛备汛须臾不可放松,要落实落细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转移等各项举措,强化城市内涝治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