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8-29 22:41:00
分享:

  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项目建设

  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8月29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容东片区D1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小区整体景观、外立面设计及户内精装修等情况,检查项目进展和施工质量。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今天(8月29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按规划加快推进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8月29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起步区,详细了解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地块初选情况,与雄安新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规划专家共同研究下步承接服务具体举措。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完工交付在即,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园林铺装等收尾工作。许勤来到D1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小区整体景观、外立面设计及户内精装修等情况,检查项目进展和施工质量。他说,容东片区是新区重点民生工程,承担着首批征迁群众集中回迁安置的重要任务。雄安新区、省有关部门和各建设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收尾进度,开展工程质量“回头看”,对照规划设计方案全面检查软硬件建设情况,同步做好后续分配入住等环节工作,确保首批安置房项目如期交工,群众顺利入住。要进一步优化配套设施,结合回迁居民实际需求,注意细节、精心打磨,加快学校、商超、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保障水电气讯暖正常运转,为群众提供美观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8月29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来到起步区,详细了解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地块初选情况,与雄安新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规划专家共同研究下步承接服务具体举措。许勤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严格按规划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新区承接布局、疏解项目落地、承接平台打造、用地用房配套等进行深入调研,稳妥有序协调推进中央疏解清单和疏解项目落地。

  调研期间,许勤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检查雄安新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调度近期重要事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省领导袁桐利、张国华、高云霄参加活动。(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