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电视台  
2021-09-09 23:48:00
分享:

  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市白沟新城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金川乐器箱包公司,详细了解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今天(9月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市白沟新城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推进特色产业提质量、增效益、创品牌,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9月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市白沟新城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白沟箱包工业设计中心,了解工业设计赋能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近年来,我省实施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大力推动产业提质升级。白沟箱包产业作为107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之一,通过工业设计、产业链协同等路径,增强了市场竞争力。许勤来到金川乐器箱包公司,详细了解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等情况,强调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从质量上下功夫,适应目标客户的审美内涵,在颜色、图案、面料、材质等方面提升箱包品质,占领更大市场份额。他说,站得高才能望得远。企业就是要永不满足永不停步,坚持全球视野,对标国际一流,着眼高端市场定位,强化创意设计,紧跟时尚潮流,紧盯消费需求,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实现从“有没有”到“优不优”、从“以量取胜”到“以质取胜”转变,为产业迈入中高端作出贡献。白沟箱包工业设计中心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招揽国内外设计人才,开展设计成果转化,助力箱包产业转型升级。许勤到中心了解工业设计赋能情况。他说,要推动集群企业与设计机构对接融合,用一流的设计对产品外观、性能、款式等细节进行提升,嵌入更多潮流元素,推动产品向高端化、时尚化、功能化发展。许勤深入恒昌拉链制造有限公司,察看产品生产过程,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强调要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推动形成协作发展的产业生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许勤指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转型升级等不起、慢不得。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领导包联,落实“六个一”机制,领导干部带着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做到包联一个企业带强一个行业。

  9月9日,省长许勤在保定市白沟新城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深入恒昌拉链制造有限公司,察看产品生产过程。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突出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带动,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投资、消费、工业、外资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情况,纵向横向比较,既分析总量,又分析结构和趋势,逐一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统筹土地、资金、环境容量指标等要素资源,精准制定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工业技改力度,培育更多规上企业。要防止环保治理“一刀切”,严格落实差异化管控,确保排放达标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要压实市县属地责任、各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严格督导考核,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庞超)

关键词:许勤,保定,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