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物漫画(52)丨一腔热血洒高原——孔繁森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0 15:53:00
分享:

  人物介绍:

  孔繁森,1944年出生于聊城五里墩村。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他参军、入党,后来转业到地方工作。孔繁森被追授为“模范共产党员”“优秀领导干部”称号。2009年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荣获“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称号。

  人物故事: 

  1992年底,孔繁森第二次援藏工作期满,西藏自治区党委决定任命他为阿里地委书记。为了寻找阿里的发展优势,他跑了全地区106个乡中的98个,与藏族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

  冰山愈冷情愈热,耿耿忠心照雪山。孔繁森把自己一颗火热的心献给了雪域高原。他用胸口为聋哑老人暖脚,用自己不高的收入养育孤儿……他说,西藏的老人就是我的老人,西藏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1994年11月29日,孔繁森带队赶赴新疆塔城考察边贸工作。完成任务返回阿里途中,不幸发生车祸,以身殉职,时年50岁。

  人物语录:

  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

  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两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为了党的事业,孔繁森把对家乡、对亲人的爱深深地埋在心底,把博大无私的爱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他以自己的生命,在西藏铸起了一座无私奉献的丰碑!(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孔繁森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