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政策面对面】“五加五”服务 促项目落地提速

来源: 长城网  康宁 张荣鹏 李文培 赵博轩
2021-09-13 09:16:00
分享:

  建设一个新项目,生态环境保护是底线。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要求,建设项目未依法履行环评审批手续的,依法不得开工建设。过去,由于审批流程多,公示日期长,企业从申请到拿到环评,往往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但是现在不同了,即使是相对复杂的环评报告书,也可以在15个工作日、三周内取得环评批复,这是怎么做到的?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副处长魏广医,河北八维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树强,来和我们一起聊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豁免、优化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环评审批程序得到了哪些优化。

  相关政策解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

  创新推行“五加五”服务举措 河北优化环评审批助力企业开工建设

关键词:生态环境|环评审批|优化服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