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这条“旅游风景道”,带你玩转旅发大会!

来源: 邯郸交通发布  
2021-09-13 10:28:28
分享:

  今年以来,邯郸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以省第六届旅发大会为契机,通过新建天保路、磁左线至龙井段,改建清漳水路、台田线、阳索线,贯通朝阳沟隧道等系列工程,打通了制约邯郸西部山区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对道路环境、文化节点等按照“一米一米整治、一步一步提升”的要求进行全面升级,为旅发大会胜利召开创造优美的交通环境,为我市旅游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第六届省旅发大会召开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届时,全省目光将齐聚邯郸,为了让小伙伴们提前了解旅发大会的玩法,今天,在这里就给大家推荐一条玩转旅发大会的精品攻略。

  今天要介绍的主角,就是独具魅力的

  “太行山旅游风景道”

  它是一条遍览太行美景的“风景道”,

  全长235公里,蜿蜒曲折呈“C”型,

  连接磁县、峰峰、涉县、武安四个县(市 区)

  串起15个乡镇 68个旅游景区 35个特色村落

  宛若珍珠镶嵌在整个太行红河谷

  它串起了东方文明发祥地之一的磁山文化

  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的女娲文化

  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摩崖刻经群的北齐石窟文化

  犹如一串流光溢彩的项链

  熠熠闪烁在巍巍太行

  它贯穿整个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

  是一条文旅融合,交相辉映的大美之道

  一条忆革命甘苦,看老区巨变的红色之道

  更是一条奔向产业融合与乡村振兴的奋进之道

涉县王金庄旱作梯田已经申报世界农业遗产

  沿着这条“太行山旅游风景道”一路看风景,从磁县旅游客服中心出发,向西走过磁县漳河河谷大道,穿过峭壁陡立的漳河小三峡,远眺天宝寨炉峰山景区,向北经过原曲古村,进入涉县,左手是太行五指山,右手是壮观的红石崖地貌区的韩王九寨,车在景中走,人在诗境行。远眺漳河谷地茁壮生长的2000多亩的稻田景观画“女娲补天图”,转眼进入红河谷,满眼绿水青山,一路风景独好。

位于太行山旅游风景道西侧的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

  太行山风景道向东北,就进入武安市的“百景天路”,这条路串起武安山区最美的景致。一边是夕阳中披着彩霞的刘家寨家风小镇和太行山红叶大峡谷,一边是碧水青山的青塔湖和朝阳湖景区。再往北,就到了电影《朝阳沟》主人公栓宝原型的故里朝阳沟,诗情画意的山水,动人的爱情故事,为太行山风景道谱写了一段温暖的传奇。

武安市独有的太行山特有物种——太行花

  再往北沿着盘龙大道,像走在龙脊上一样,经过著名的太行山长寿村、太行花溪谷,这里可是世界稀有物种“太行花”的原生地。太行花是古老的残遗种,生长在海拔1100-1200米的阴坡山崖石壁上。那白色的小花,开在红砂岩的崖壁上,为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平添了一份圣洁之美。

东太行景区俯瞰

  再向前,可以远眺巍峨的古武当山景区,似乎听到山巅悠远的钟鸣。一路向南,穿过东太行景区东侧,看到东太行“天脊揽胜,云端漫步”的石刻,名不虚传啊!再往南,行驶在平安大道上,左边是京娘湖高峡平湖、群山逶迤的画卷,右边是著名的七步沟景区和十六沟景区。

  青山如黛,碧树葱茏,听得见鸟语鹊鸣,闻得到山乡厨香,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触得到乡愁。在这金风玉露的秋季,在这灵山秀水的盛会,邯郸交通将伴您一路美好,一路欢畅,预祝河北省第六届旅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键词:旅发大会,“旅游风景道”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