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开启“严管模式” 衡水城管强力整治夜间市容秩序

来源: 衡水日报  
2021-09-13 17:13:27
分享: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好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事,营造中秋、国庆期间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自9月10日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正式开启市容市貌秩序“严管模式”,对城区有碍市容市貌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9月10日晚18点,综合执法支队打破原有各大队的固有建制,重新整合执法人员,采用联合小分队大兵团协作方式,出动60名执法队员、15辆执法车,对主干道餐饮业门店店外经营、重点区域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进行拉网式排查治理。

  执法人员对和平路衡水学院、新华路红旗大街交叉口、大庆路庆丰街交叉口等区域堵塞交通、影响市民通行的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和沿街餐饮业门店店外经营、摆放桌椅等行为进行依法取缔。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已占道经营的商贩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其进入正规市场内合法有序经营;对不听劝阻、屡教屡犯的,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程序严肃查处、从严从重进行处罚。至晚22时,当晚共巡查餐饮业门店70余处,依法取缔餐饮业门店店外经营摆放15余处次,暂扣餐桌21张、餐椅64把。通过持续整治,管辖区内夜间市容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阶段,支队将在集中整治过程中突出重点,持续保持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严管”高压态势,坚持细抓严管、依法处罚,强力遏制部分路段(区域)出现的市容市貌回潮、滑坡势头,切实打好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首战。(记者 杜俊颖 编辑 赵家雷 杨雯)

关键词:衡水,城管,夜间市容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