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且看且珍惜!河北射击名将庞伟:全运会打完我就准备退役了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1-09-15 09:36:16
分享:

  9月14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赛中,由老将庞伟以及年轻运动员胡鹏琦、张杰组成的河北队奋勇拼搏,凭借最后一轮的“绝杀”,以总分16:14击败福建队获得冠军。

  庞伟(右二)与队友、教练共同展示十四运金牌。耿杰飞 摄

  激烈的决赛过后,全场表情沉稳的庞伟终于露出了笑容,与队友、教练相拥欢庆。随后,当庞伟面对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提问时,他突然透露了一个早已做出的决定:“全运会打完我就准备退役了。”

  庞伟(左一)与队友胡鹏琦(中)、张杰在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第二阶段资格赛。耿杰飞 摄

  二十余年的职业生涯即将行至终点,庞伟表示,“今天自己能拿到冠军,给省里、国家,以及对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有了一个交代。”回答问题时的庞伟看似云淡风轻,但如果熟悉射击运动,便能理解这一番话语的背后,代表着怎样一段波澜壮阔的生涯。

  第二阶段资格赛结束后庞伟(右)与胡鹏琦进行技术交流。耿杰飞 摄

  展望未来,庞伟说,他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年轻运动员不断地成长,并扛起大旗,“只有年轻人起来,中国射击才会有未来和更好的辉煌。”

  庞伟在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金牌赛。耿杰飞 摄

  9月16日,庞伟将和东京奥运会上的搭档姜冉馨一起,代表联合队征战十四运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对于喜欢庞伟、喜欢射击运动的观众而言,也许要把这场比赛看做庞伟的职业生涯告别赛了,且看且珍惜,让我们一同祝福庞伟。

关键词:庞伟,全运会.河北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