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邯郸全力打造高质量旅发大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9-19 07:26:35
分享:

  9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邯郸举办。围绕“红色是基础、绿色是本底、产业是方向”的目标,邯郸市把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谋划推动,按照“全域打造、全域提升”理念,全面推进观摩项目建设、观摩线路提升、线上线下融合等各项工作,力争举办一届“震撼、精彩、超越”的高质量旅发大会。

  结合承办县(市、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大会重点打造“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推出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形成太行红河谷、水韵古磁州、康养东太行、响堂石窟寺、复兴园博园、广府太极城、古赵回车巷等七大片区,促进文化、生态、康养、旅游深度融合,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其中,涉县是红色热土、革命老区,也是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的核心承载地,将作为本次大会主会场。

  大会高质量筛选了30个观摩项目,其中新建项目4个、提升项目26个,涵盖主题住宿、田园生活、山地康体、养生度假、历史文化体验等多种类别,打造了一条全长235公里、贯穿4个县区的太行山旅游风景道,串起35个特色村落、39个美丽乡村、68个旅游景区景点,形成一条“太行项链”。为抓好项目建设,邯郸市“一对一”制定项目品质提升方案,严把项目质量和建设进度,切实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成。

  为保障大会顺利召开,邯郸市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幕式、线下观摩、云观摩、成果展等大会活动方案以及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等保障方案。同时,努力在游客体验上求突破。在“吃住行”上,实施餐饮业、住宿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圆满完成“邯郸菜单”研发,推进“美宿”“美食”工程建设,重点推出10大高端酒店、8大精品民宿和8条特色美食街,进一步完善智慧交通换乘功能。在“游购娱”上,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旅游路线和10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推出“冀念品、邯郸游礼”特色文创和千余个具有邯郸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让游客享受高品质的旅游体验,有效提升了邯郸文化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邯郸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本届大会按照“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思路,“云旅发”将成为重要看点。开幕式采用5G“云直播”和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除在涉县设置主会场外,全省各市县将设置分会场,国内外重点嘉宾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大会并致辞。开幕式上,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将进行“云签约”。在“云观摩”中,将邀请广播电视媒体主播、业界专家学者和承办地相关负责人开展网络互动,介绍项目建设亮点,回答游客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线下河北省旅游发展成果展,强化线上推介和直播带货功能,链接相关企业,采用网红直播带货、网络达人推荐等方式,加大文创产品、景区门票、土特产品推介和销售,带动文旅消费。

关键词:旅发大会,邯郸,高质量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