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气象科普“四进”活动” 走进康保,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21-09-20 13:18:00
分享:

  

  今年全国科普期间,9月17日,河北省气象学会联合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康保县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驻村工作队举办了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四进活动,气象科技人员先后走进康保县龙岩酒厂、张纪镇东骨头淖村、张纪镇特色小镇社区、张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气象科普活动,广泛宣传气象知识。    

  在康保县龙岩酒厂,气象科普人员针对防雷减灾工作重要性通过展示各类气象灾害知识展板、拉条幅和发放防雷避险常识等科普宣传材料的形式,讲解了雷电灾害特征、防雷常识、雷电来临时的紧急处置和雷击后的抢救措施,并就大家关心的气象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张纪镇东骨头淖村和特色小镇社区,科普人员为农民朋友们发放《防雷科普防御工作明白卡》、《农业气象灾害科普避险》、《防灾减灾十条法则》等各类气象科普材料和气象科技知识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农业气象灾害防御50余人(次) ;还为农村、社区近80名群众举办了防雷知识讲座,向农民讲解了雷电灾害、农业气象灾害等基本常识以及如何采取正确的防御措施,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在康保县张纪镇中心小学,工作人员向20余名小学生和教师就康保的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指南、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气象探测设备应用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讯员 张欣)

关键词:气象科普,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