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返程高峰开始!预计下午6点前将迎来拥堵时刻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9-21 16:47:24
分享:

  今天(9月21日)是传统中秋佳节,也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亲友相聚出行和自驾返程高峰叠加,河北省交管局发布信息,预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下午3至6时,在城市出入口、商业区和部分高速公路路段,特别是环京、环省会收费站流量较大,部分站口发生可能出现缓行。提醒广大驾驶人及时了解路况,合理选择路线。

  上午10至11时已出现第一个出行高峰

  按照“首日出行、尾日返程,上午出城、下午返城”的节日出行特点,今天上午10至11时出现了第一个出行高峰,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高速车流量较大。

  中午12时,全省缓行路段和站口35处。其中京港澳、大广、京台、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环石家庄高速口,新元高速南行255公里(施工)、新元高速北行290公里(施工)、石黄高速西行282公里(施工)、京港澳高速南行122公里(施工),京哈高速东行287公里(施工)出现车辆排队现象,提醒驾驶人绕行施工易拥堵路段。

  截至14时20分高速路况

  新元高速元氏方向255公里因施工缓行约1公里;京哈高速北京方向161公里因事故缓行约2公里,后方站口临时管控黄牌货车上道;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因车流量大临时限制危险品车辆上道,全省其他高速通行正常。

  5分钟断面流量:14时京哈高速玉田段进京方向235辆,其他高速均在200辆以下。

  目前全省车流量正在逐步增加

  目前全省车流量正在逐步增加。缓行主要出现在城市进出口,当前,石家庄市区道路交通路况正常,预计下午16:30以后有可能迎来返程高峰。

  各地公安交警已在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加派了警力值守,增加巡逻区段和管控力量,借助高德、百度等电子地图及时发现拥堵苗头隐患,调度附近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果断处置,迅速恢复交通。同时,严查酒驾醉驾、占用应急车道、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严厉打击肇事致祸的严重违法行为。

  今年中秋假期,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已累计出动警力3.8万人次,启动执法站194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59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9万起,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交警提示

  省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亲朋好友聚会请勿酒后驾驶,有酒莫劝驾驶人。及时了解返程路线的路况变化,为了避免排队,尽量选择车流量少的城市出入口。行车过程中要心态平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遇到前方车辆缓行或者交通事故时,服从民警指挥,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综合自河北交警微发布、河北高速交警  编辑:张宇昊)

关键词:河北,返程高峰,路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