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121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

来源: 人民网  
2021-09-28 14:06:08
分享:

  人民网石家庄9月26日电 (林福盛)井陉陶瓷水镇项目、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项目、“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河北团带来了121个文化属性强、影响范围广、市场前景好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向各地客商展示推介。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上,河北展区展示的文创作品。 人民网 林福盛摄

  其中,张家口大境门文化旅游综合改造项目、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浪淘沙·北戴河》实景演出项目、河北卫视《长城影像志》项目、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公司电影《雁翎队》项目等7个2021年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备受关注。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布局下,我们在北京、河北两地设置了戏剧制作机构和演艺经纪公司,促使京津冀三地市场有机融合。同时,我们引进京津冀优秀创作人才,推动人才形成有效流动。近几年,我们精英文创孵化制作了30余部戏剧作品,如冰雪运动主题音乐剧《冰雪精英》等。”在深圳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上,石家庄精英文创集团总经理李杉的项目发布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

  李杉表示,音乐剧《冰雪精英》由精英文创制作推出,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官方支持项目、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同时作为重点项目纳入“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并经北京冬奥组委推荐,将纳入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活动。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河北省不断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积极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大文化招商力度,扩大文化对外开放,今年文博会期间,河北团在项目推介中特别设立网络“项目推介名录”端口,与会者通过云端可随时了解项目情况、洽谈合作。

关键词:河北,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井陉陶瓷水镇项目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