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王东峰与河北省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0-01 18:39:00
分享:

  王东峰与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座谈时强调

  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凝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强大力量

  许勤主持 叶冬松廉毅敏出席

  9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9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河北省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以体育健儿为榜样,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出席座谈会。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我省参加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向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筹办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发展,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全省体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新进步。在第32届奥运会和第14届全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不畏艰难、敢于争先,取得优异成绩,集中体现了心系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敢打敢拼、勇于胜利的拼搏精神,改革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充分展示了燕赵儿女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为祖国争了光,为河北添了彩。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高为国争光能力,激发全省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增强人民体质、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根本任务,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紧紧抓住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一要着力提高冰雪运动发展水平,积极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高质量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借势推动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二要着力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体制,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加强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以优异成绩为国增光添彩。三要着力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紧密结合健康河北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稳步提高。四要着力提高体育产业发展质效,大力发展奥运经济,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促进经济绿色转型,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五要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认真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冬奥会筹办,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自觉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省上下要以体育健儿为榜样,坚持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与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大力实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播放了我省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专题片《荣耀时刻》。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铅球金牌获得者巩立姣,东京奥运会兵乓球女子团体金牌、女子单打银牌获得者孙颖莎,国家射击队男子步枪主教练常静春,国家越野滑雪队运动员杨亚宁先后发言。

  座谈会前,王东峰、许勤、叶冬松、廉毅敏等与大家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座谈会前,王东峰、许勤、叶冬松、廉毅敏等与大家合影留念。

  省领导高志立、范照兵,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参加陕西全运会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运会河北代表团工作人员代表、运动中心主任代表,备战北京冬奥会运动员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记者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座谈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