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1地紧急寻人,次密接曾到景区、超市…丨石家庄疾控最新提示

来源: 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  
2021-10-08 17:57:14
分享:

  保定唐县发布最新寻人公告

  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次密接人员崔某某活动轨迹的公告

  新冠肺炎入境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崔某某,已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崔某某的活动轨迹公告如下:

  崔某某自述:10月2日14:00左右,崔某某与亲戚到东马寨村边的盛源饭店就餐,15:30左右离开回家,当天未做防护。

  10月3日9:00崔某某开私家车到保定收房,10:40左右到达保定西湖铂悦山收取资料,后到附近的万和春天小区物业办手续,15:00左右结束,全程均佩戴口罩。15:30左右在满城监狱附近街道驴肉火烧店就餐,16:20左右离开,18:00左右到达唐县惠友超市,活动范围为二、三、四层,其中在361°、红豆、新依芙、棉麻店购物,逗留时间较长,全程佩戴口罩,21:10离开惠友。22:00左右到达庆都山,在大殿、小吃街及湖区逗留,曾在碗肉店就餐,在庆都山期间未戴口罩,23:00离开回家,之后未外出。

  10月5日崔某某自驾车到唐县惠友超市换衣服。17:30到达,在三层361°退衣服,之后去一楼超市购物,买胶水、瓜子,期间佩戴口罩,19:00直接回家,之后未再外出。

  请在同一时间内,与上述崔某某行程轨迹重合的人员及时向所在地的乡镇、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配合相关部门接受社区健康监测,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防控措施。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接种疫苗、保持社交距离!

  唐县疾控中心电话:0312-6413469

  唐县防控办电话:0312-5640117

  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7日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健康提示

  庆假期已经结束,但疫情传播和蔓延的风险仍然存在,需要时刻警惕,不能松懈,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

  一、建议出行返石归来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鉴于目前疫情传播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建议假期出行返石归来后,自觉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外出旅途中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归来后还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切实提高警惕,采取防护措施,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果发现近14天到过出现疫情地区或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时刻注意个人防护。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和他人接触,减少聚餐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

  五、境外归来提前报备。入境人员来(返)石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和单位做好报备,主动提供个人信息、入境时间、第一入境地、返回航班班次、联系方式等,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

  六、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特别是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效果。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8日

关键词:河北,紧急寻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