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0-09 00:29:46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我省就业促进、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

  10月8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就业促进“十四五”规划》《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工作体系、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生物科技和产业化等方面细化举措,完善我省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树牢大质量、大标准观,强化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抓紧编制实施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河北数量向河北质量、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要加强监测协调调度,提升电煤保障能力,引导能源合理消费,鼓励公众节约用电,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各项民生需求。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努力提高就业质量。要准确把握上位规划要求,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就业形势,科学测算主要发展指标,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发挥好投资和消费在提升就业内生动力中的关键性、基础性作用,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提高重点地区就业承载力,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强化劳动者权益保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根本目的,大力实施社会文明促进和提升工程,聚力完成繁荣新时代艺术创作、加强文化资源挖掘保护传承利用、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深化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等任务,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要大力实施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工程,加快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做强旅游产业聚集区,培育跨区域旅游路线,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构筑文化和旅游发展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实施意见》。(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