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金桥社区: 居民放心“说事” 干部用心“解题”

来源: 廊坊传媒网  
2021-10-10 18:00:08
分享:

  “新建的休息亭我们太满意了,阴天下雨不用紧着往家跑了,玩个牌、聊个天也是个好去处……”走进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中心广场处设立的休息亭格外显眼,既能遮风挡雨,又能供居民休闲娱乐。据了解,这是金桥社区结合居民诉求,及时与街道、小区物业等协调后修建的,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社区居民在新建的休息亭内娱乐 吕艳静 摄

  金桥社区是1997年兴建的老小区,有55栋楼,3112户,11000多口人,社区老楼多、老人多、老设施多,根据社区实际聚焦居民需求,金桥居委会将社区分为金梅、金兰、金竹、金菊、金芳、金香六个网格。同时,不断深化网格党小组创建工作,通过支部引领小组、小组带动楼门长、楼门长动员群众,搭建党员服务群众的新平台,激活党组织“神经末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小区停车比较难,个别居民停车不太规范,咱们看看怎么解决这些问题,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在社区“说事亭”长廊,居民们正在讨论停车问题。

  “‘说事亭’的设立是为了便于群众随时提意见、说建议、反映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金艳英介绍说。

  小区随处可见的“群众说事箱” 吕艳静 摄

  同时,社区的说事箱、“说事室”也成为民情民意收集点。不仅如此,金桥社区搭建线上平台,居民“点单”,社区干部第一时间“接单”,创新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的形式,让居民有需求、有困难的时候可以立即找到解决途径。

  “为解决社区的老人们去老年大学‘上课距离远’、‘阴天下雨特别不方便’等问题,结合‘说事亭’和线上平台都有人提出‘要是能在社区里学习就好了’的建议,我们在征集各网格群的居民意见后,迅速在‘红色课堂’开设了书法、藤编艺术、阮、古筝等课程。”金艳英告诉记者。

  社区干部记录居民反映的大事小情 吕艳静 摄

  像这样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在廊坊随处可见。近年来,廊坊市深入推进“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建设,把综治中心打造成“说事解题”实战化平台。依托各级综治中心在县乡村建成说事室(站、点),建成县乡线上平台。今年前9个月,全市各级平台共接收问题109898件,响应率99.8%,办结率95.3%,104735件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吕艳静 摄像张思汀)

关键词:廊坊,金桥社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