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10 22:52:00
分享: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扎实做好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高质量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10月10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承德市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质量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0月10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步行考察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听取有关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与省文物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一起研究遗址群保护利用工作。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分布着涵盖旧石器时代早、中、晚期的各类遗址30余处,是研究早期东方人类起源和活动的重要区域。许勤步行考察遗址公园,听取有关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与省文物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一起研究遗址群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考古遗迹和文物是历史的见证,张家口市和省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统筹规划、保护为主、保用结合,加强考古资源调查,提高考古工作规划水平,做好出土文物和遗址的研究阐释工作,不断取得考古挖掘的新突破。

  泥河湾博物馆陈列1000余件出土文物,保存10余万件藏品,是集中保护、收藏、展示旧石器时代文物和化石的专题博物馆。许勤到博物馆详细了解馆藏文物历史价值,检查文物保护和展陈情况。他说,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要不断完善博物馆开放、教育、研究、展示服务功能,用好用活馆藏资源,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创新文化服务,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10月10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许勤来到阳原县泥河湾博物馆,详细了解馆藏文物历史价值,检查文物保护和展陈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当前,张家口市正积极谋划把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与周边桑干河湿地公园等相结合,一体打造考古探寻体验旅游地,将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重要一环。许勤强调,张家口市和省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机遇,加快实施一批引领性和带动性强的文旅重点项目,搞好文创产品开发,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成为体育运动、文化展示、健康休闲、医疗康养等融合发展的新平台,努力交出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