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心向冬奥” 河北省校园冰雪季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3 15:02:00
分享:

  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正式启动。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白亚军 陈学伟 许付磊 白璐)随着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天,2021年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峰珍,奥运冠军、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王涵参加启动仪式,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主持启动仪式,长城新媒体集团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冬之梦”冰雪长廊。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启动仪式上,“校园冰雪之星”代表、保定市阜平县八一小学的学生代表、“校园冰雪社团”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学校代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校长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推广冰雪运动进行发言。

  奥运冠军、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王涵体验陆地冰壶。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奥运冠军、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王涵在现场宣读参与校园冰雪运动倡议书,王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作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我希望尽我所能,引导大家多多了解冰雪运动。在冬季项目中,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滑雪,觉得非常有意思,我还计划有时间去张家口系统学习一下单板滑雪。除滑雪外,我觉得陆地冰壶、轮滑非常适合在校园里推广,运动强度不大,也可以带动家人和更多的同学走进冰雪世界,既可以享受亲子欢乐时光,也能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孩子们尽情享受冰雪运动乐趣。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一同观摩了校园冰雪公开课、冰雪活动美术课程和音乐课程展示,参观“冬之梦”冰雪长廊,并来到冰雪运动项目体验区观摩轮滑、滑轮、陆地冰球、陆地冰壶课程教学和竞赛,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快乐童年,心向冬奥。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看我这一投”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近年来,河北聚焦破解“去哪儿滑”、“谁去滑”、“谁来教”等难题,构建了以冰雪运动会为牵引,以冰雪场馆建设为保障,以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为载体,以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为重点,以冰雪运动协会建设为纽带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

  学生们表演歌伴舞《2022相约北京》。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剪出心中“冰雪梦”。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据了解,校园冰雪季启动后,河北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冰雪季系列活动,从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相关学校、幼儿园将结合体育课或课余活动时间,以视频形式组织收看校园冰雪运动学习资料;2021年12月底前,在体育课普遍开展冰雪(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技能普及的基础上,河北大中小学将组织举办校园冰雪运动会,开展全省青少年滑轮巡回赛、青少年冰球大奖赛等,扩大参与冰雪覆盖范围,构建以“教会、勤练、常赛”为目标的冰雪运动体系。

  桥西外国语小学冰雪美术社团。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同时,河北将继续实施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三年计划,在去年38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基础上,将在145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中,对每校选派的体育专业教师进行培训,每人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2021年河北省“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举行。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关键词:河北,校园冰雪季,“心向冬奥” 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