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长安区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李雅润
2021-10-14 15:03: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李雅润)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石家庄长安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了全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素养,营造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氛围。

在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分析案例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李雅润 摄

  连日来,在长安区各街道和社区,社区网格员、网络志愿者一起行动,在商业楼宇、住宅楼内向居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讲解电信诈骗、钓鱼网站、勒索软件等安全相关知识,提醒居民远离不良网站。

育才街道组织居民观看网络安全公益宣传片。李雅润 摄

  中小学生也是防范网络安全的重点群体,长安区组织各中小学同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和平东路小学利用校园广播进行网络安全主题广播、组织各班上好一节网络安全班会课。在班会课上,孩子们还自发提出了“绿色上网”的倡议,倡导同学们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和平东路小学开设网络安全班会课,向小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李雅润 摄

关键词:网络安全,石家庄,长安区,网信办,反诈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