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重阳节 | 廊坊广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真情温暖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5 11:28:06
分享:

工作人员为老人佩戴助听器。图片由廊坊市广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太感谢你们了,戴上助听器,终于能听清你们说话了!”重阳节前,在廊坊市广阳区,92岁的王世秀脸上洋溢着笑容,向一旁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王世秀,1946年3月参加革命,1948年12月入党,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立功,曾被授予解放华中南纪念章、湘西剿匪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解放奖章。

  国庆节前,广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曾到王世秀家中慰问,在与老人交谈过程中,发现其听力不便,通过询问后得知,老人早年耳朵患有轻度耳鸣,且逐年加重,影响了日常生活。在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马上为老人订购了助听器,方便老人和大家更好地交流。

老人用自己的方式对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图片由廊坊市广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戴上助听器后,王世秀激动不已,“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有了这台助听器,以后交谈不愁了!”拉着老人的手,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力所能及地为退伍老兵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截至2021年8月,廊坊市124家县乡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部通过部、省示范型创建验收,3家服务中心(站)荣获全国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称号。廊坊市先后成立了“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爱国拥军联合会”,全市1000余家爱心企业参与其中,为有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帮助。

关键词:重阳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