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物漫画(85)丨平凡中铸就不凡——吕建江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3 17:10:00
分享:

  人物介绍:

  吕建江,1970年4月出生,2004年3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7岁。

  人物故事: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吕建江忠实履行职责,接处警及时高效,治安防范措施到位,担任警务站主任6年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调解纠纷1100余起,有力维护了一方平安。他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思路、新办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平台,不断拓展延伸群众工作的载体和渠道,先后实名开设网上警务室、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了大量好事、实事,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被亲切地称为“叨叨哥”“不下班的民警”。

  吕建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时代楷模、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最美政法干警、全省十大法治人物等,2018年1月27日,公安部追授吕建江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019年9月25日,吕建江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

  人物语录:

  群众在哪,服务就在哪,无限的网络可以把我为百姓服务的‘手臂’伸长。

  前路再远莫忘记,一片初心为谁来。吕建江的一生,没有什么“高光时刻”,却有着日积月累的韧性,用一件件为老百姓做的实实在在的小事,践行着为民初心,在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丰碑。(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吕建江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