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到平山县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0-25 00:07:00
分享:

  王正谱到平山县调研检查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应对处置

  10月24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平山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4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平山县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在五大书记塑像前敬献花篮。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革命圣地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王正谱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在五大书记塑像前敬献花篮,肃立三鞠躬,走进纪念馆参观历史陈列,到中共中央旧址瞻仰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10月24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平山县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走进纪念馆参观历史陈列,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北庄村是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诞生地。王正谱来到这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沿街查看村容村貌,到村卫生室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勉励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弘扬“团结就是力量”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红色旅游等,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让乡亲们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他强调,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要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加强出入村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10月24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平山县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西城华府小区,现场检查出入登记、测温、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西城华府小区,现场检查出入登记、测温、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大家把好“大门”,严密排查重点人群,用心用情做好社区管理服务,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他强调,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调度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筑牢“三道防线”,按照“快、准、全、严、实、好”防控要求,做到精准高效处置疫情。要利用大数据筛查、社区排查等手段,严密开展流调追踪,强化区域联动,严格隔离管控,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王正谱还来到疫苗接种点平山县体育中心,检查接种登记、信息录入、留观等疫苗接种程序规范情况,与医卫、疾控工作人员和接种群众深入交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强组织,扎实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10月24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石家庄市平山县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疫苗接种点平山县体育中心,检查接种登记、信息录入、留观等疫苗接种程序规范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