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冬奥微课堂|冰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短道速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1-10-26 19:12:55
分享:

  【开栏的话】

  10月26日20时,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再过100天,北京冬奥会将盛装启帷。北京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什么是短道速滑?它和速度滑冰有什么区别?如何看懂烧脑的冰壶比赛……即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冬奥微课堂》系列微视频,带您一起了解冬奥项目,感受冰雪魅力。今天推出《冰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是一项冰上竞速运动,考验选手的体能、速度、力量,以及团队配合默契程度,堪称冰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短道速滑赛道内缘周长111.12米,直道长28.85米,弯道最小半径8米。

  1992年李琰获得冬奥会短道速滑银牌,2002年杨扬获得冬奥会短道速滑两枚金牌,分别实现了我国冬奥会短道速滑奖牌、金牌“零”的突破。

  北京冬奥会上,短道速滑将设置9个小项,分别是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 5000米接力,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以及混合团体接力。其中,混合团体接力为新增项目。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张汉枫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常曌宇 杨爽 王宏飞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关键词:冬奥,短道速滑,“速度与激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