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总投资超3亿元!河北又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建设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28 07:07:45
分享:

  图为河北省胸科医院门诊大楼。资料图

  10月26日上午,河北省胸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该院举行,这标志着省胸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基本结束,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据介绍,省胸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经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按照疫情救治“平疫结合”原则,对医院现有发热门诊楼、门诊医技楼结核病区及病房楼B区进行改扩建,形成符合疫情救治需要的发热门诊及标准的“三区两通道”负压病区。本项目改扩建总建筑面积40088.09平方米,购置医疗设备1641台套,概算总投资31347.71万元,建设期为三年。

  “2020年到今年4月底,我们医院作为省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付的救治任务。”该院党委书记吴树才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医院应对突发重大疫情及公共卫生事件的急救能力、防控能力、决策能力、科研能力,为重大疫情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将极大地加强检测检验、转诊救治尤其是危重症救治方面能力,满足较大疫情发生时院内救治和支援本地区的医疗救治任务的要求,极大提升整体救治水平。(通讯员孔令杰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河北,胸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责任编辑:郭红